小魚

现在的我 在变优秀 也在等你


青春时期的爱情,是美好的、纯粹的,它无关金钱名誉,只是单纯的我喜欢你,而你正好也喜欢着我,然后我们在一起。然而青年时期的爱情大多难以走到结局,太多的因素包括外在的内在的,想要跨过重重障碍,太难了也太累了,能有美好的遗憾已经是不容易,但是在花季爱过一个人,确实能够使自己成长,完善自我。
到了20岁,步入大学生活,看到校园一对对情侣漫步校园,说不羡慕是假的,但是心中也并非十分渴望一段爱情,相爱并没有那么容易,两个人两情相悦兴趣相投互相磨合又谈何容易,恋爱中的不安、失落、思念、冷战,所有所有的情绪都要能扛得住,要足够成熟。柏邦妮在《老女孩》说过:“我们爱一个人,就是交给这个与我们对峙的世界一个人质。我爱你,就是将我自己交给你,把我自己当成人质交给你,从此,你有伤害我的权力,你有抛弃我的权力,你有冷落我的权力。别的人没有。这个权力,是我亲手给你的。千辛万苦,甘受不辞。”说不累恐怕都是假的,但是也有甜蜜相伴,大概是一点甜蜜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感觉吧!爱情就是这么神奇,对于大多女生来说,你一来,天都晴了。所以在大学谈一场恋爱都是蛮好的,就算没有走到最后又怎么样呢?爱过,不后悔。当然,你要长得漂亮,如果不行,那就性格要好。
而我呢,偶尔羡慕情侣,偶尔庆幸自由。我不敢、也不想轻易去爱上一个人。两个人有两个人的好,一个人也不错,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过来的,怕什么呢?大学只做两件事:变优秀和等你。在这个看脸的世界,如果你长得不好看,那就多读书吧。“漂亮的脸蛋很多,有趣的灵魂很少。”漂亮的脸蛋只是视觉上的享受,而有趣的灵魂大概就是精神上心理上的愉悦与欣赏了,在爱情中,有一个丰富的自己,我想这点必不可少,不论你漂不漂亮,不要去做一个肤浅庸俗的女生,而是要去做最丰盛的自己,多看书多看电影去旅行去运动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爱自己,活成最精彩的自己,去遇见最后的那个他,然后,爱情就来了。
而最好的爱情,不仅是你爱我我也爱着你,更应该是两个人互相变优秀的一个过程。想到你,我在没有动力的时候有动力,在努力的时候更努力,在性格上互补说过,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皆可互补,一起为对方努力,为未来打拼。
到中年晚年的爱情,也许没有年轻时的轰轰烈烈了,因为爱情的早已化为亲情融入血液里,在平淡的日子里洋溢着温馨,在吵架的时候还能想着对方的好,担心着对方,彼此惺惺相惜,携手平平淡淡过完这一生,这样的爱情,一辈子值了。
现在的我,在变优秀,也在等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